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因為我們都選擇關在象牙塔裡

紅紅的氣球躡著腳尖從身後走來

他們瞧見了但我正走進塔中

猶豫著或坐或臥 或起身或蹲下

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足以煩惱





紅紅的氣球倏地巨大的浮現在塔頂上

他們抓住了 跳最高的人抓住了

高個子抓住了跳高人的腳

然後小矮人們魚貫的抓緊了高個子

氣球上越來越多人 他們大聲的呼喚我

但我正專心擦我的象牙

我要把它擦的光亮

好讓象牙的光媲美太陽

這樣我就可以照亮一整座塔





直到只剩下我一個人








紅紅的氣球溜著滑梯要去世界的另一頭

猛然地一抹紅鑽入我的眼角

還有那一長串的人們

奪門而出拔腿狂奔 請等等我喘著氣說

來不及了

那逝去的還沒說出口的

只能小小聲說再見











他們都抓住了機會向外去探險



而此刻外面真正的陽光是多麼刺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