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獻給逼退陽光的獅子

陽光灑進來的午後

一頭獅子走了進來

看到的 都跑掉了

在一瞬間  在下一秒

沒看到的 也跟著跑走了 

留下尖叫與哭泣聲在耳邊迴盪

剩下我 還在享受溫暖



獅子看到我 不驚慌 也不失措

於是帶著疑惑 大吼 大吼 又大吼

試圖把我逼到角落

但 陽光太舒服,我太滿足

怎樣也不肯離開



你為什麼 不走? 不逃? 不卑? 不抗? 也不看我?

我為什麼要走? 要逃? 要卑? 要抗?

但我要看你, 願不願意跟我一起躺在青草地上

享受難得的午後


難道陽光值得你丟棄生命嗎?

值得,當你在晦暗的黑牢裡待上半輩子後。


其他地方也有陽光 快逃吧

親愛的獅子阿,你若把我吃了,上帝會來接我。

但你若不把我吃了,你會認識上帝。

親愛的獅子阿,祂總會扶起我們其中一個。

我怎能錯過這個好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